招生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招生动态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继续教育  毕业生风采  军地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招生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
· 致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 2021年新生报到指南
· 2021级春季高考新生缴费须知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高考招...
· 2021年春季高考(面向中职)招生计...
· 2021年春季高考(面向高中)招生计...
· 2021年天津市春季考试招收中职毕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航海技术系>>正文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介绍
2021-12-08 14:12 航海技术系  航海技术系 审核人: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   文理

专业要求

本专业学制三年,要求学生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文理兼收。

专业特色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是根据国家高职专业目录变化统一在原海事管理专业基础上增加了有关水路运输行业的相关需求做出的合理调整。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建立健全的海事知识结构体系,既要掌握远洋、船舶与船员管理、海事业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又要掌握沿海和内河运输业务、水运管理、水路运输中港航物流管理相关知识。本专业在国内外航运、港口、海事、外贸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输服务业和金融业均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培养目标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水路运输安全管理是一个横跨技术与管理的学科,其最大的特征是复合型,其研究对象是探究专门技术的管理规律。所培养的学生具有管理学、法律和外语的坚实基础,接受海事管理师的基本素质训练,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成为能在国内外水路运输安全领域,从事管理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高级管理人才,成为适应于现代经济发展需要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

拥有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其中专职教师2人,校内兼职教师5人,外聘教师2人,情况如下:

专职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专业带头人一名,副教授职称,兼具律师职务,双师型教师;专业骨干教师一名,副教授职称

校内兼职教师:分别为高级政工师和讲师职称;

外聘教师:在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和中集有限公司担任重要管理职务,且具有多年授课经验。

主修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海事公约、海商法、远洋运输业务、船舶与货运代理业务、国际航运管理、海事诉讼与仲裁、航海概论、海事专业英语、外贸制单与合同、船舶与船员管理、商检与报关、海事文书写作及软件实操、水运法规与政策、港口水运商务管理。

校企合作

我系与交通部直属海事局、渤海区渔政局、天津海事法院、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华洋海事中心、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恒润海事检验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航运公司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并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实行订单式培养。依托天津港、天津自贸区的为各大航运公司、企事业单位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海事管理与水路运输管理人员、实务操作人员,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渠道提供有利的保障,

就业方向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国内外航运企业、海事金融保险机构、船舶与货运代理企业、港航物流企业、对外贸易企业及海事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航运管理与操作、船舶与船员管理以及船舶保险理赔、水路运输调度、第三方海事服务、客货运输组织与管理、港口经营管理、港航物流服务、港口理货、集装箱运输组织、报关等工作。也可报考海事管理机构公务员,在各级海事主管机关、渔政海警机关单位、港航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水上交通综合执法、水路运输行业管理等相关工作。

每年我系组织海事管理专业专场招聘会,大约有40—50家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进校参加宣讲和招聘,一次签约率达到70%以上。

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从2007年成立以来,招生情况持续乐观,生源人数呈稳中递增趋势。

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

招生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电话:022-28779900  版权所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